© 糖络

Powered by LOFTER

【猫鼠】同居三十题(是现代paro)

1、相拥入眠

展昭走进卧室时已是深夜。

他心爱的小男友正面朝里躺在床上,轻薄的被子勾勒出优美细致的人体轮廓。展昭小心地掀开被子,在白玉堂的身侧躺下来,搂住他柔韧的腰肢。

“啊,你总算来了。”

怀里的人翻了个身,向他转过脸来,软荡的声音里带着一点点半梦半醒的慵懒水汽。

“吵醒你了?”

展昭低声问。白玉堂摇摇头:“我还没睡着。”

展昭摸了摸白玉堂的头顶,含笑将一个吻印在他的额上。

“睡吧,小耗子。”

白玉堂笑嘻嘻地伸手来捂他的眼睛。展昭抓住他的手腕,作势要扑倒他。两人小小地打闹了一会儿,最后放松地拥抱在一起,交换了一个充满爱意的缠绵的吻。

“晚安。”


2、一同外出购物

“那个文案我一定要在今天做完,”白玉堂对展昭宣布,“所以,十五分钟内速战速决!”

白玉堂推着购物车,以大杀四方的气势在超市里横行。

展昭看着白玉堂手机上写好的购物清单,迅速将需要的各类生活物品从沿途的货架上拿起,放进购物车里。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感觉好假。”

“是啊……血是不会从身体里那样喷出来的。”

没有开灯的客厅,电视屏幕上正播放着恐怖指数四星半的电影。

两个人身上裹着织有雪白仓鼠图案的毛毯,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里,无比冷静地交流。


4、一方的起床气

“早安,起床了哦。”

“走开啦你……”

“不是说今天还有工作要做么?是你要我7点钟准时叫醒你的哦。”

“工作我晚一点再……你滚滚滚……”

没办法啊。

展昭笑着抱住他的耗子,无奈又宠溺地看着那睡眼惺忪的耗子一头扎进他怀里,心满意足地重新睡熟了。


5、做饭

“呀,围裙play?”

白玉堂一回到家,迎面就看见某人系着一条蓝色的围裙,一本正经地守着香气四溢的锅。

听到恋人的调笑,展昭只恨不得把手中的汤勺糊在对方笑盈盈的巴掌脸上。

他二话不说,把汤勺里的东西给那嘴巴不老实的耗子灌了下去。

“咸了还是淡了?”

“正好~”


6、大扫除

“你这个月究竟喝了多少?”

展昭把一大堆红酒瓶丢进回收袋里,微微皱眉。

“还是少喝一点吧,对身体不好。”

“没事没事。”

白玉堂推着吸尘器从他身边呼啸而过,同时满不在乎地笑道。

“我可是千杯不醉的哦。”


7、浏览过去的相片

“啊啊啊你从哪里找到的那些我小时候的照片!难看死了快点处理掉——”

“我觉得很可爱,我决定多洗几份。”

“你开玩笑呢!”白耗子面红耳赤地嚷嚷。

“现在的你也很可爱。”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展爷,对男朋友的生活习惯有什么不满吗?”

“没有不满。”

“白爷呢?”

“他生活习惯比我好多了。”

这题过。


9、   相隔两地的电话

白玉堂出差半个月后。

“还在忙么?”

“嗯,这边还有些事没办完,所以……”

“我知道了。你一个人注意身体。” 

展昭努力不让失落的心情从声音里流露出半分,温柔地说道。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

展昭起身去开门。

一打开门,就看见拿着手机的小白耗子正向他狡狯地笑着,笑得活像只偷到了油的耗子。

然后扑进了他的怀里。

“Surprise~”


10、 早安吻

“玉堂,早安——啾。”

“……不要把舌头伸进来啊。”

“我拒绝。”


11、 替对方挑衣服

白玉堂浏览着网络通贩的新款男装。

他给自己的男友挑了几件冬款的衣服,他觉得很满意。

想象着那个人在自己面前换衣服的情景……

就情不自禁地脸红起来。


12、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诶,你有没有想过养宠物?”

舒舒服服缩在被窝里的白玉堂,捧着平板看一个奶猫的视频,忽然问道。

“不养。”

展昭靠在他身边读一本艰涩难懂的书,正用铅笔在书页上做标注,闻言回答得斩钉截铁。

“为什么?”

“我要你把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


13、 一方卧病在床

“猫儿,我……”

“有!要喝水还是吃东西还是去厕所——”

“都不要……我没关系的,你去忙你的事就好。”

展昭好笑地揉了揉小男友因为发烧而微红的脸颊。 

“你才是我的‘大事’,你让我到哪儿去?”


14、 午睡

推掉了所有工作的日子。

凉爽的天气。

两个人一同窝在柔软的大床上,身上裹着毯子。白玉堂朦朦胧胧地把头蹭进恋人颈间,展昭轻轻拥着他的肩。


15、 帮对方吹头发

展昭拿着吹风机,手指在恋人的发间温柔地滑动。

白玉堂的发质很好,柔柔滑滑的,就像上好的丝绸一样。

忍不住在发顶吻了一下。


16、 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展昭从浴室里走出来。

他随随便便地套了条很显身材的黑色休闲裤,衬衫的扣子没有系,几颗水珠沿着前胸的线条一路下滑……

白玉堂霎时间有种快要流鼻血的感觉。

他默默地捂住鼻子,扭过身去。

“……玉堂?”

“嗯?”

“你的脸红了哦~”


17、 庆祝某个纪念日

两人初次相遇的纪念日。

明明之前都没有约定过的,却不约而同地为对方准备了礼物。

展昭给白玉堂做了爱心晚餐,并送了白玉堂一条挂有猫头吊坠的项链,猫眼石制成的眼珠一闪一闪的。

“你别做梦,我不会把猫儿挂在脖子上的。”

白玉堂似笑非笑地说道。

白玉堂则送给了展昭一个超——巨大的老鼠抱枕。

“哪里会有这么大的老鼠啊……”

展昭哭笑不得地望着这个抱枕。


18、 接对方回家

白玉堂一走出工作室,就看到了站在楼下的展昭。

他的男朋友相貌和身材都相当出众,走到哪里都很显眼,吸引了大批路人惊艳的目光。

展昭完全无视路人的目光,含笑迎向他,递给他一杯温热的红茶拿铁。白玉堂接在手中,从纸杯里透出的温度刚刚好,不烫也不会太温,有时候白玉堂真怀疑他男朋友有什么不可思议的超能力。

“走吧,回家了。”


19、 离家出走

“我累了……让我睡……别再……”

“玉堂,好玉堂,就再来一次——”

“你要是再来我就离家出走了!”


20、 一个惊喜

展昭一进门就看到一只光溜溜的耗子躺在床上。

此时不吃更待何时。


21、 屋顶上看星星

白玉堂在看星星。

展昭在看白玉堂。


22、 一场飞来横祸

“完了,这下完了……”

白玉堂捧着手机,呆呆地自言自语。

“怎么了玉堂?”

展昭搂住他的宝贝耗子,关心地问道。

“我哥知道咱俩的事了。”

“……”

“……而且他此时正在杀来的路上。”


23、 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我说,猫儿,你有想过要收养个孩子吗?”

“不,我有你就足够了。”


24、 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号外——

本市出现了多年难遇的超级大暴雪。

两个人依偎在壁炉边,望着窗外的漫天纯白昏昏欲睡。


25、 喝醉

“如你所见,我喝醉了。”

“嗯,我看出来了。所以你现在是在做什么?~”

“酒·后·乱·性。”


26、 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两人点到而止地切磋了一场之后——

“等等你脱我衣服干嘛——”


27、 穿错衣服

来猫窝做客的蒋平先生,默默地盯着白玉堂。

刚睡醒不久的白玉堂用手掩着小小的哈欠,正在泡茶。

他上身套着大一号的家居服。

明显是睡完懒觉后,随手捞了一件衣服就穿着出来了。

这特么难道就是所谓“男友衬衫”什么的……

单身人士心里苦。


28、 一方受轻伤

“我说你这么紧张干嘛!我不就是被划伤了这么一点点么?”


29、 意外的求婚

展昭走进白玉堂的工作室。

“现在忙么?如果不算忙,你在这份文件上签一下字。”

“这什么文件……结婚?!而且你还已经签字了??”

“来,签一下吧。”

“我说姓展的,你这算什么奇葩的求婚方式?也太直截了当了吧。”

“这就是你男朋友的风格。”

白玉堂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提起笔,刷刷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展昭在他身边单膝跪下,取出戒指盒打开。

他先握住白玉堂的左手,从小指上轻轻取下了那枚白玉堂习惯佩戴的K金尾戒——在遇见展昭之前,白玉堂奉行的一直是坚定不移的独身主义。

“这个,已经不再需要了吧。”

展昭温柔地吻了吻白玉堂的手背,把崭新的戒指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30、 滚床单

他的男友从背后压着他,在他耳畔轻吐平时绝对不会说的暧昧调笑的话语。

白玉堂现在完全没有回应他的余力,只能软绵绵地承受着……

卧房内春光无限好。

不知是谁的手机响了起来,而两人都懒得去管。

白玉堂干脆把被子一扯,盖在两人头上,遮蔽了那扰人的铃声。



发表于2021-12-05.241热度.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