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糖络

Powered by LOFTER

【鬼泣5/NeroV】Rose and Gun(史密斯夫夫AU/中篇已完结)

·这篇你lof给我吞了,再发一回



Rose and Gun

史密斯夫夫AU



引子

“你说你有个同居了五年的男友?”

“是的,医生。”

“你爱他吗?”

“我全心全意地爱他。但是我不得不向他隐瞒我的身份,并且不断对他说谎。这令我很痛苦。”

“为什么不试着向他坦白呢?”

“我做不到,我怕他会离开我。一旦失去他……不,我甚至不敢想。”

“也许事情并不像你想象得那样糟糕,有时,人生旅途中看似不可逾越的屏障,只是我们自己基于以往经验、一厢情愿的想象。”

“对不起,医生,我不这样认为。”

V苦笑着说。



1、说谎的孩子有糖吃

“午安,宝贝。”

一只细长、苍白、如琴师般精致漂亮的手,轻柔地执起了静静躺在复古长匣子中的消音器。那手的姿态之优雅,令人赏心悦目,仿佛它拿起的并非冷酷的兵器,而是盛放着三分满冰镇红葡萄酒的古老水晶杯。

手的主人熟练地将消音器安放于枪管之上,固定好了。

在组装枪械的同时,他歪着头,耸起一边肩膀,肩部与下颌骨之间形成的缝隙里夹着手机。漆黑艳丽的睫毛微微低垂,他继续压着嗓子,用柔软甜美的声线,对手机另一头的人低诉:

“我好想你啊。”

“我也想你了。”手机里传出对方的小声回应,明朗而富有金属感的声音听起来很是磁性,如一把小气锤轻轻敲击着旁人的心脏。V不禁微笑起来,“对了,冰箱里的咖喱,晚上不要忘记加热一下吃掉哦。”

“好的。话说我看了天气预报,D城这几天降温,我给你塞在旅行箱里的外套,要穿哟。”

“你真是我的甜心。”V透过枪筒上方的瞄准装置看着窗外,听到对方的叮嘱后心里一暖。“尼禄,你在做什么呢?我好像听见你那边有叮当叮当的响动……”

“我在家里,等你回来。至于那声音,是我在打扫碗橱。”

“我有个勤劳的男朋友呢。”V笑道,目光如蛛网般撒向窗外,“我先挂了啊?爱你。”

他用无痕胶带把枪固定在酒店房门后,静待出手的时机。


“我也爱你。”

说毕,尼禄摘下了耳机。

“你今晚压根不可能吃得到你家冰箱里的咖喱。”靠在他背后的但丁装好了子弹匣,懒洋洋地说。

“我会在明天到家后,把它当做晚餐吃掉。咖喱这种东西,多放个一天两天的也没关系。”

“如果明天小V先你一步到家,看到咖喱还在,你要怎么解释?”

“我会把锅甩在你身上。‘都怪我叔叔贪嘴,一次点了很多不同口味的披萨外卖,这两天我都不得不帮他解决’……”

“真愚蠢的谎话。”但丁评价。“我说孩子,你仍旧不打算把真相告诉他么?人偶尔说个谎没什么,但整天换着花样对伴侣说谎,这就有很大问题了,向伴侣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就更不正常,再这么下去我估计你迟早要被他甩了。”

“不许乌鸦嘴。”尼禄扭头怒视但丁。但丁歪斜一边嘴角,痞气地向他一笑。

“我戳到你痛点了?其实你也怕自己被甩,是不?”

“闭嘴吧。”

“我偏要说。你刚迷上小V的时候,我就提醒过你,尽快向他坦白真相,你就是不听。好了,现在的结果就是你要不断用谎言去掩盖谎言。你觉得这种遮遮掩掩的日子,真的快乐吗?”

“你说得倒轻松,我他妈骑虎难下啊!”

“自从跟了你,小V看起来是比以前自信了,变得越来越漂亮,和当年相比越来越有风韵和魅力,也渐渐开始出名了,如今的他是含苞待放的一朵玫瑰花。而你,一个扛枪的粗人,小嘴整天跟抹了蜜似的,对诗词歌赋又一窍不通,和小V本来就存在沟通障碍。比如你俩刚认识的时候,小V送你向日葵,你连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都不清楚,上网查了食谱,把向日葵都给加工成炒瓜子仁了。就你这脑子……据说鲜花往往插在牛粪上,从目前的状况看来,你显然就是那一坨负责给小V这朵花提供养料的纯天然有机肥。”

“操,你知道什么!我是秉承物尽其用的原则好吗?那些瓜子,后来我给V做小面包,作为配料用掉了,他还觉得很美味呢。再说我调的酒也明明很诗情画意,Blue Rose和Red Queen不是很棒吗,我ins上的关注人数这两年——”

“可是你俩确实存在沟通障碍。”

“……”

“你还骗他,向他隐瞒重要的事。尼禄。照这么下去,一旦小V的身边出现另一朵能与他相称的娇花,你这一坨肥料,可能就成前任了。”

尼禄对但丁怒目而视。但丁居然将他同某种来源于牛之肛门的物体相比,这令他很愤慨。而更令他愤慨的,是但丁脸上胸有成竹的神色,仿佛但丁已经认定,尼禄和V之间那天地可鉴、日月可表的纯爱,马上就要被现实里的一泡尿浇没了。

“但丁,你大爷的……”尼禄咬牙切齿。

“你这是什么表情……等等等等孩子你冷静点……”

“给我去死!”

尼禄向但丁挥出了愤怒的拳头。


五年前,红墓镇。

Devil May Cry是一间酒吧,但又不仅仅是一间酒吧。只有极少数人知道,这里还是由那名传奇杀手——但丁所建立的暗组织的一个接头处。平日在酒吧工作的人们,包括尼禄,翠西,及偶尔出现的蕾蒂,一个个都是训练有素的杀手。那些时常在酒吧出没的人,诸如武器制作师(兼红墓车神)妮可、情报贩子莫里森等,也皆为组织中举足轻重的人物。

和V相遇的那天,尼禄提着两打龙舌兰,正往Devil May Cry酒吧里走,不经意间一个回眸,他看见了一名令他感到惊艳的男子。

朦胧的美眸,幽艳的五官,一头漆黑的中长发。男人看起来文质彬彬,戴一副雅致的银边眼镜,黑色外套严严实实包裹着过于纤瘦的身子,围巾在颈子上松松绕了两圈。他起初没有注意到尼禄的视线,看着隔壁小书店橱窗里摆放的新书发愣。

尼禄也呆呆看着V的侧脸发愣。

V从自己的内心世界里走出来,察觉到了尼禄的视线,向尼禄望去。

四目相对的一瞬,两人又都双双怔住。

回过神后尼禄走向V,红着脸问:“我可以请你喝杯饮料么?”

V大概从未进过酒吧,进门之后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尼禄向他微笑,问他想喝什么。

“你在这里做调酒师?”V看着尼禄站在吧台后,熟练地摆弄一堆调酒用具,好奇地问。

“没错,你想喝什么都可以,随便点,我请你。”

“就算是最昂贵的酒也可以吗?”V调笑。

“当然。这间酒吧的老板是我叔叔,他的就是我的。”

“原来你是个小老板呀,我还以为你是在这里兼职打工的孩子呢。”V用凝视小奶狗一般宠溺的眼神看着尼禄。

“我不是孩子了!我还差一个星期就25岁了。”

“25岁的人不就是孩子吗?而且,你比我小好几岁呢。”

“……”

V想了一下,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酒吧,也不知道该点什么,而且我下午还要赶飞机,喝酒容易头晕,就来一杯无酒精的饮料吧。”

尼禄取出一些新鲜的蓝莓,压出汁水来,配以薰衣草酱,加上一点不知道什么花草的深蓝色的汁,在大肚玻璃杯的杯底铺好,把冰块堆到杯口,向杯中注入柠檬汁和几种不同的气泡水,最后插入一小支薄荷。

“好漂亮的颜色。”V看着在杯中冰清荡漾的梦幻渐变色,惊叹。

“Blue Rose无酒精版。”尼禄眼中透出小小的得意。他看着V,又忍不住找话题同他聊。V慢慢喝完了饮料,和尼禄聊得也越来越热络。

很显然,V已经被尼禄迷住了,根本舍不得离开。他一直靠在酒吧的沙发上,心不在焉地翻阅杂志,等到尼禄结束今天的工作,就立刻邀请尼禄吃晚餐。吃完晚餐,尼禄又邀请V到自己家,说要让V尝一尝他亲手制作的冰淇淋。

结果这晚,他们就在尼禄的家里滚了床。

V祖母绿般的眼瞳泛起一层迷蒙水雾,发软的身子沉在尼禄的臂弯里。尼禄把V那些式样保守的衣物一件件脱掉。看着V纤细的躯体逐渐失去遮蔽,尼禄感到无比兴奋。他们两个都是处男,难免有点不成章法。但他们都很满足。 

到第二天下午,他们才有了一点回到现实的感觉,看着凌乱的床铺,遍地的衣物,纸团和揉皱的床上用品,相视而笑。V坐起来找裤子,又翻找昨晚被尼禄无意中扯掉的项链。

“找不到,可能掉地板缝里了……那条项链我还蛮喜欢的呢。”

“我会找一条差不多款式的送你。”

他们看着彼此,手忍不住又牵在一起,随后再一次迷失在彼此的怀抱之中。

“我总觉得我好像忘记了什么。”V说。

“很正常,谁都会有这种错觉,没事。”

“不……我好像真的忘了……啊、忘了什么……重要的……”

过了大约三分钟光景,躺在尼禄身下的V突然哭笑不得地发出了小小的哀叫:

“我把赶飞机的事给忘掉了!是昨天下午的飞机啊!”

这天剩下的时间,V在尼禄家里休息,尼禄出门工作。到了酒吧,他把但丁拉到一旁:“我爱上了一个人,怎么办?”

尼禄开始不安,因为发现他和V已然相爱,他怕自己的身份会连累到身为普通人的V。他告诉但丁:“他读过艺术大学,好像是什么古老贵族家庭的末裔,手里有些遗产,虽然不多但也足够过日子。他说他在学习成为一个诗人。”

“如果你俩交往,整个组织的人都会暗中保护他,不让他因为你的缘故受伤害。”但丁说,“再说,既然想做诗人,那就说明多少有点浪漫细胞,你趁早告诉他你是干啥的,说不定他一听说你干着杀手这么富有浪漫色彩的工作,会因此更爱你哦。”

可是尼禄并不像但丁这样乐观。他很害怕,害怕这个单纯纤细的V一旦得知了自己的身份,会被吓跑。况且,“他身体本来就不好,貌似还在看心理医生,我好怕真相会刺激到他……”

“如果有这层顾虑,你不如现在就跟他断干净,长痛不如短痛。”

可是尼禄舍不得。

陷入纠结之时,他发觉V落在他身上的目光,也越发迷茫痛苦。

他们两个同居了三天。到第四天,尼禄从酒吧回到家,发现V不见了。枕边放着一朵蓝色玫瑰,花朵下压着一张字条:

尼禄,对不起,你太美好太单纯,我配不上你,我们结束吧。

谢谢你当初请我喝的Blue Rose,我很喜欢。

这下子尼禄急了。他和V在一起的时候不是亲热就是聊天,根本没有和V交换联系方式,还好DMC眼线众多,其中一名眼线通知他,有人在机场看见了他要找的人。尼禄连忙赶到机场。

他在茫茫人海中焦急地四处张望,终于看到了捧着咖啡,坐在椅子上发呆的V,活像只无人照料的流浪猫。他冲过去,一把抱住了那人不盈一握的细腰。

“求你别走。”他听见自己在哀求,简直丢脸透了。可是他必须要说下去,“我真的好爱你……留在我身边好吗?你什么都不需要担心,我会养你,我会照顾你……”

V全身颤抖,慢慢在他怀里转过身,把脸深深埋进他的肩头,尼禄感到几滴冰凉的水珠滚落在了肩上。

从那时候起,他俩就正式交往了。V留在了红墓镇,住进了尼禄的独栋小别墅。

但尼禄的内心从未安定祥和过。他太害怕失去V,为了维持两人之间的关系,他不得不对V说谎。外出执行任务时,他会欺骗V说自己要出远门采购酒品,或到外地进修。看着V充满信赖的温柔眼神,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差劲透了。

好在V热衷于文学艺术,也时不时出远门到人文圣地旅行或参加各种活动,这两年又成了小有名气的诗人,经常要到其他城市,甚至外国去举办签售、出席笔会,这就为尼禄免去了很多麻烦。不过,当出门在外的V联系他时,尼禄也只得罗织谎言,说自己在家或在酒吧。

他竭尽所能地呵护V,也很乐意满足V那些可爱的需求和心愿。在这五六年的时间里,他们两个的小日子过得如鱼得水。但这一切都无法减轻尼禄心中的罪恶感。

这次尼禄和但丁一起出任务,两人很利落地解决掉了那个奸诈的房产商兼市长候选人,随后打道回府。虽然分了一大笔佣金,但尼禄的心情仍然无法多云转晴,但丁对他说的那些话横亘在他的心头,不上不下。

“欢迎回来。”V已经先他一步到家了,踩着绵软的室内鞋走过来迎接他,给他一个亲热的拥抱。那双总是闪着神秘光芒的绿眸,在净水般的灯光中显得无比温柔。

“好孩子不会对重要的人说谎。”尼禄想起但丁不久前对自己说过的话。

可是,说谎的坏孩子才有糖吃啊。

尼禄吻着V甜蜜的双唇,不无内疚地心想。




2、夜路走多了,总会遇见鬼


“V,我要出门了。”

第二天清晨,尼禄贴在V耳边柔声说。

“你不是昨天刚回来吗?”V问。尼禄抱住自己甜蜜的爱人,用脸颊磨蹭他光滑的背部。V被他下颌上冒出来的淡淡的胡茬扎得笑起来,扭动着身子。

“刚刚接到妮可的信息,让我去F市抢购一批好货……我在那边住一晚,最早大概也要明天下午回来。”

“我在家等你。”

尼禄吻了吻V的脸,为他盖好被子。

“那我走了,接着睡吧。”

而实际情况是,这天早上,和V缠绵一夜的尼禄正在厨房里哼着歌煎鸡蛋,忽然接到了妮可的紧急来电。

“什么?歌利亚出现在F市?”尼禄精神一振,连忙关上炉子,走出厨房换衣。

“他在三头女酒店,应该是背着老公,趁和G区特务谈生意的时机私会外面的男友,手下人带了不少。我们的速度要快……”

歌利亚,魔帝蒙德斯麾下臭名昭著的打手之一。而蒙德斯则是如今盘踞在这个国家中最大的恐怖组织的头目。但丁几十年如一日地追杀蒙德斯,不仅仅出于道义上的原因,他和蒙德斯也有私仇——当年但丁的母亲就是被蒙德斯枪杀的。

尼禄在收养他的好心人家中成长到十几岁,偶然撞到了但丁,不打不相识。当时尼禄的养兄克雷多是个很有正义感的年轻人,成为警官后,因调查一件疑案,牵扯到教皇暗中所做的勾当,被黑警暗杀。此事令尼禄的三观彻底被刷新,开始和但丁一同调查克雷多的死因,但丁也开始栽培尼禄,把自己的能耐倾囊相授。

数年后尼禄亲手了结了教皇的性命。从那时起,尼禄就作为一名专职对付恶人的杀手正式出道了。尼禄一直心心念念的,就是同教皇相勾连的蒙德斯的组织,至今仍存在于世。

数小时后,尼禄抵达三头女酒店。

这家高档酒店呈环形结构,中央是开阔的活动场所,有大片绿植和高尔夫球场。尼禄想,设计这家酒店的人灵感可能来源于罗马斗兽场。这种构造的好处是方便瓮中捉鳖,尼禄伏在酒店的楼顶,枪口直指楼下的出口,等待着。

两名衣着随意的男人从那扇门晃了出来,尼禄从他们的举止和警惕的眼神来判断,这两人大概是他本次目标的手下。这就意味着歌利亚也许马上就要出来了。

尼禄的手指搭在了枪柄上。

就在这时,他注意到对面的屋顶上,闪过一星冷光。尼禄眼神极好,立刻看出,有一个黑洞洞的枪口,不知何时已经架在了那儿。

操,尼禄在心里骂道,难不成自己的行踪已经被对手察觉了?那个枪口的主人,针对的是自己吗?

突然,酒店里起了一阵莫名骚动,枪声、吼声和飚粗口的声音混成一片,随后十几号人从尼禄监视的那个出口如狼似虎地冲出,手持枪械相互射击,尼禄认出歌利亚肥硕的身影,立即向其开枪。谁知歌利亚正和另一名男子肉搏,两人在搏斗中掉了个方向,就见歌利亚的对手惨叫一声,被子弹射中了肩部。一帮人冲过去抢救,乱七八糟地喊:“楼顶!是从楼顶射出来的!”

尼禄敏捷地躲闪飞射而来的子弹,继续向歌利亚开枪。歌利亚的数名手下陆续中了招。楼底的两拨人还在枪战。尼禄对面那个枪手也行动了,开始向楼下大范围地扫射。

这下子更乱了。歌利亚见势不妙,在下属的掩护中钻进一辆飞驰而来的轿车。尼禄跑了起来,不死心地继续射击,但来不及了,车子已经冲出了拱门。突然,一颗子弹贴着尼禄的头发扫了过去。

“WTF——”

是对面那个枪手,这厮居然向他开枪了!

所以这厮果然是歌利亚的人吗?尼禄怒视对面露出小半截身子的枪手,身量瘦削,全副武装,戴着头盔和墨镜和口罩。操,我看你是活腻了,尼禄正在气头上,立刻举枪反击。那家伙被尼禄击中,身体一歪,消失在雉堞后。尼禄正准备过去看看那家伙还活着没,就听见耳机里传来但丁的声音:“孩子,撤。”

“歌利亚溜了,他的手下还在这,我想抓住一个活口回去审。”

“没必要。现在酒店那边很危险,你快撤,不用管那些喽啰。要解决歌利亚以后我们有的是机会。”

没办法。尼禄见对面毫无动静,便端着枪走下天台,在死角处一枪打爆了监视器,随即钻进妮可先前给他开的房间,快速更衣、化妆,下楼混在惊恐吵闹的普通人之间,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了酒店。

尼禄心情很坏地往家赶,想到他心爱的诗人情绪才好了一点。快到家的时候,他走进街角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给V买了一盒冰淇淋夹心的生巧克力。

凌晨1点钟,他悄悄推开了家门。

尼禄猜测,此时的V大概正靠在床头读书,或在小笔记本上敲敲打打,斟酌着诗歌的词句。又或者他已经睡下了,纤细的肢体掩埋在棉被中……

屋里黑着灯。

出乎尼禄意料,V不在卧室。尼禄想到V时常窝在书房那张沙发里,盖着毛毯阅读东西,就去书房找,也没有看到他的爱人。

忽然他听见从浴室传出了V一声吃痛的呻吟,还有一声含糊的“操”。

尼禄一阵紧张,忙走过去推开门,看到V神色慌张,闪身躲进了淋浴间里。一丝淡淡的血腥味掠过了尼禄的鼻端。

“尼禄?你不是明天才……”

“出了点意外,提前回来。你怎么啦?”

V在淋浴间里打开了花洒,在哗啦啦的水声里说:“没什么,你出去吧,今天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受了点轻伤。”

“伤得厉害吗?”尼禄忙问。

“没事,等下我就出来。”

尼禄走出浴室,心里忐忑不安。过了一会儿,换上睡衣的V若无其事地走出了浴室。

“我先睡了,你去洗澡吧。”

尼禄胡乱冲了个澡,踏进卧房。屋里没有开灯,V侧身背对尼禄躺着,身上裹着他们日常共用的棉被,旁边尼禄的位置放着一床新被子。

“为什么把新被子拿出来?”尼禄茫然地问。

“啊,和你睡一个被窝,我会忍不住往你怀里钻,你也会忍不住抱我。”V柔声说,“我身上有小伤口,万一压到就不好了。这几天你先盖新被子,将就一下,哦?”

“你伤到哪了,要不要去医院?”

“都说没事啦。让我睡一觉就好,我很困了,晚安。”

V不再说话了。尼禄躺下来思考人生。他看着V在黑暗中隐约可见的后脑勺,心想,这家伙会不会伤得很严重啊?他今晚的表现实在太反常了……尼禄越想越满心疑窦。他听见V轻缓的呼吸声,估计V应该睡着了,便翻了个身,动作很轻地去掀V的被子,想趁V熟睡的机会查看一下他的身体。

“你做什么——”没想到V醒着,本能地闪躲。尼禄的手肘无意中压在了V的肩头,就听见V发出一声痛苦的惨叫。

“天啊!V,你真的没事吗?”

尼禄吓坏了,他一跃而起,打开小夜灯,不顾V的反抗强行给他脱衣服。V的肩头裹着绷带,几缕血痕正从绷带里渗出来。尼禄心头一紧。

“这叫不严重?”

“这是我摔倒的时候被路边的杂物蹭的,伤口很浅……我自己处理……”

“别逞强了,你给我乖乖躺好!”尼禄从床下拖出医药箱,解开V肩头的绷带,查看伤口的情况。“你逗我呢,摔倒怎么会蹭成这样!”

“我摔倒的那个地方什么杂物都有。不过消炎药我已经吃了,你别担心。”V背倚枕头,躲闪着尼禄的目光。

尼禄满心怀疑。伤口看起来像枪伤,被子弹贴着皮肉蹭过去留下的痕迹。他小心地替V处理好了伤处,包扎妥当。

难道V被抢劫了,或者被私生饭盯上了?尼禄刚想开口盘问他,却突然想到,白天那个和自己持枪对峙的刺客,好像就是伤在这个位置……而那个刺客纤瘦的身形和V也很接近。

尼禄猛然一惊。

“尼禄,你怎么了?表情这么阴晴不定的……”V柔声问,尼禄抬起幽暗的眼睛,看到V正柔情蜜意地望着自己。

不,不可能吧……尼禄觉得怀疑自己的爱人不好,尤其V是这么体弱多病的一个人,平时连苍蝇都不忍心打,连车都不敢开,实在不太可能是那种亡命徒。

“不,没什么,只是有点累……”

“那就快睡吧。”

“我可以抱着你睡吗?”尼禄低声问,“我会小心不碰到你的伤口。”

“好。”V笑,“我也很喜欢被你的体温包围着的感觉呢,一个人睡真有点冷。”

尼禄折起新被子,钻进V的被子里,把手臂环绕在V的腰上。

怀疑自己的爱人不好。

但是,当V睡熟之后,尼禄悄悄起身,在家中装了数个监视器。这样无论尼禄身处何地,他的智能手表都能尽职尽责地播放监视器拍摄到的画面。做好这些事后,尼禄躺回了V的身边,心里七上八下。

第二天,一切正常,尼禄发现V独自在家时会拿着手杖跳舞,被萌到差点流鼻血。然而到了第三天中午,尼禄看到刚刚睡醒,正躺在床上听语言类节目的V,突然顶着一头乱发坐起来,把嗡嗡震动的手机放到耳边。尼禄戴上耳机监听。

“这么说,要死的不要活的喽?”他听见V说。令尼禄感到惊恐的,是V脸上一贯如小白兔般柔软的神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冷冽嘲讽的妖艳神色。

你是谁?尼禄瞬间产生了诡异的穿越感,如果不是亲眼看到V脸上的表情变化,他简直要以为现在这个监视画面里的人,是和V相貌相同的陌生人。

神情冰冷的V打开了衣柜,把里面悬挂的衣物都取出来,然后打开了藏在后面的一扇门,抽出两把枪。

操!我家居然还藏着这种机关?尼禄愕然。

V把枪收进皮包,再次把手机放在耳畔。

此时,尼禄的手机响了。尼禄僵硬地取出手机,按下接听键。他看到V脸上的神色,又重新回到了往常那种单纯温和而略显忧郁的模样,同时用柔软的声音说,尼禄,我今晚要去前辈家里讨论些事情,不用等我吃饭了哦。

“刚好我也想告诉你,”尼禄说,“我今晚也不回家吃饭了。我叔叔和人赌博,捅出了娄子,我要帮他处理。”

“听起来很严重啊,要我帮忙吗?”

“我能解决,别担心。”


挂上电话,尼禄跑去找莫里森:“妈的给我查,查我男朋友的底细。”

莫里森抽着雪茄:“孩子,我不掺和感情纠纷的事。我建议你们两个去恋爱咨询。”

“我实话跟你说……”尼禄贴近莫里森,述说了自己这几天的经历,莫里森的神情凝重起来。

“我没见过你的男友,你有他的相片么?”

尼禄把手机里自己和V的自拍照翻出来给莫里森看。莫里森拿过尼禄的手机,放大照片仔细打量V的脸,“这个人看起来有点面熟……”

“他和我住在一起,也许你偶然在附近看到过他。”

“不可能,只要是我见过的面孔就不可能忘记。更何况你男友的长相很有特点。”莫里森皱起眉头,“我觉得他看起来面熟,但我可以确定,我这辈子从未见过他。”

“操这听起来太诡异了……”

“这事儿一定不简单。我马上去调查,你自己千万小心。”

莫里森走后,尼禄坐在吧台前发呆。他想起五年前,V就是坐在这个位置啜饮他调制的Blue Rose,含笑的眼睛闪闪发光。

——骗子!

原来他一直都在骗我!

虽然尼禄也一直在骗V……但他是真的爱V啊,他的欺骗和隐瞒并非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而且他也已经决定要挑个合适的时间向V坦白一切。可是V呢?也许V压根就不爱自己,和自己交往同居只是为了刺探情报……

尼禄不回家了。

他乔装改扮,开始跟踪V。

位于红墓镇边缘的红灯区。

他差一点没认出那个化了浓妆,身穿黑色情趣皮衣,放肆裸露出大片肌肤的妖艳家伙,是V。V悠闲地抱着手臂,靠在玻璃橱窗里。后来一名很有派头的老年男性走向V,神情猥亵地同V说了什么,V染上了蔷薇色唇蜜的嘴角勾起,把一只穿着高跟鞋的雪足踩在男人的腿上,倒了杯红酒,自己仰头喝下一半,又把杯子递给男人,男人一饮而尽。

V和那男人一起走进了黑暗里。

尼禄呆呆站在原地,忘了追上去。忽然,附近传来人们惊恐的尖叫。

男人已坠楼而亡,尸身如破布娃娃般歪歪扭扭地趴在下水道盖板上,身下有一滩血在蔓延。这一定是V干的好事了。尼禄在鼎沸的人声中慢慢走向死者,看到有些白色的东西,从死者口中掉出来。他悚然地弯腰去看,原来是数片玫瑰花瓣。

有人,把一整枝白玫瑰插进了男人的喉咙。尼禄抬头向被夜幕笼罩的屋顶望去,仿佛看到了V瘦弱的身影在夜色中一晃。

他从衣兜里掏出装有变声器的口罩戴上,快步奔到电梯前。还没按下按钮,电梯就悄然打开,换上了一袭黑旗袍,头戴黑猫面具的V出现了。看样子这家伙想趁乱装作普通的红灯区从业人员混将出去。尼禄走进电梯,用身体堵住电梯的门,按下10楼的按键。

“等等,我要出去——”

电梯的门在尼禄身后合拢了。

“这位先生,我还没有出去呢。”V的语气有些冷。

“我知道。”尼禄说,变声器把他的声音转换得尤为滑稽。他从衣袋里抽出枪,直指V的头部,“杀了人,就想混出去,恐怕太容易了吧?”

沉默。V戴着面具,尼禄根本无从窥探他的表情。突然——

“啊……”V发出痛苦的低叫,捂住肩膀靠在墙壁上,似乎要晕倒。尼禄想起V身上还有伤,条件反射地想上前查看,枪管不由偏离了几寸。而就在这时,V扑过来狠狠给了他一肘子,从旗袍下掏出一把精致的小手枪,一枪射中了尼禄的胸口。

“再见。”

叮!电梯门开了,V跑了出去。

“操……”电梯门再次合拢,尼禄艰难地爬起来。大爷的,要不是他穿着防弹衣,刚才他就死在V的枪下了!



3、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为零,失恋后的男人智商为负数


尼禄整整两天没回家。两天后,莫里森把几分打印出来的资料摊在吧台上。

“他在道上的代号是‘梦魇’。”莫里森说。

“难道就是那个杀人风格很哥特的变态?”尼禄脸色苍白,“可是道上都传,‘梦魇’其实是……是蒙德斯麾下的杀手。”

“尼禄你冷静点,我们慢慢商量对策。”

尼禄心痛地闭上眼睛,再次睁开时,他蓝色的双眸中只剩一片冰寒。

“‘梦魇’杀人的风格独特,很华丽,很有想象力,有种病态的唯美感。他八年前出道,很快就引起了轰动。但据我所知,‘梦魇’第一次杀人,是在二十四年前。”

“WTF?”

“手法很生疏,是初次犯案,”莫里森抽出一份资料。“事发地点是某孤儿院,死者是一名男性官员,性器官被割下,塞进嘴里……脑后致命的伤口上,铺满了野生的花草。”

尼禄瞥了一眼那张令人毛骨悚然的相片,立刻移开了目光。

“杀人者是该孤儿院的一名男童。案情混沌不明,那孩子原本就患有轻度自闭,加上受了刺激,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当时这件事影响很大,民众普遍认为死者对该男童有侵犯之举。不过案子还没查清,这孩子就失踪了。我搜集了当年的一些媒体报道,你看。”莫里森把资料递给尼禄。

“有那孩子的相片吗?”尼禄双手发抖。

“媒体不会放出未成年杀人者的相片。但我从孤儿院内部资料里得到了……”莫里森打开一个信封,小心地抽出一张发黄的纸片。

尼禄一眼便看出,相片里的孩子就是小一号的V。黑发的男孩如人偶般漂亮,但表情阴郁,大大的绿眸毫无神采。身上写着一个数字“4”。

“4?”尼禄拿起相片,指着那个数字问。

“孤儿院里的编号。你看这是V吧?很多年前就有传言,说这孩子当初被某个神秘人收养,后来就成为了道上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梦魇’。我以前只见过这张孩子的相片,难怪觉得V面熟。要不是有你和V的自拍照,我还真没想到和你交往的居然是‘梦魇’……这孩子也有够可怜。”

尼禄把相片塞进衣袋,站起身来。

“尼禄,你要去做什么?”

尼禄深深吸了一口气:“既然V……既然‘梦魇’是蒙德斯的手下,那他一定知道很多关于那边的情报,对吧?”

“你真狠得下心?”莫里森担忧地问。

“我可以啦!”


我男朋友,是我仇人的下属。

我男朋友……

尼禄慢慢向自己家走去,脑海里一片空白。

“他已经产生怀疑了,我没办法。”耳机里传出V的声音,尼禄僵硬地抬起手,打开智能手表的外盖,微型监视画面忠实地显示,V正在卧室里,往衣柜后的暗门里摆放枪支,一边肩膀还夹着手机,不知在和谁说话,“我还受了伤,不可能坐以待毙。卧底本来就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我不介意究竟要做多久。”

他在说什么?谁产生了怀疑?V在哪里卧底?尼禄微微吃了一惊。难道是我……

如果V从一开始就是带着目的来接近自己的话,那这个男人也未免太可怕了……情愿和敌人发生关系,还亲密无间地在一起生活,这还有人性吗?

V……真的都是装出来的吗?那些温情的关怀,热烈的缠绵,亲昵的情话……全部,都是假的吗……

“我知道,我会的。”

V挂上了电话,正要关上暗门,突然——

“你想我了了吗,宝贝?”

“操!”

V吓得跳起来,他虽然是文化人,但近墨者黑,受到惊吓也忍不住爆了句粗口。他慌忙回头,看到尼禄抱着手臂靠在门框上向他笑。

“你在和谁打电话啊,V?”尼禄天真地问,“而且,你在衣柜里翻什么呢?”

V把一大堆衣服胡乱塞进衣柜,关上了衣柜的门,挤出一个微笑。“我只是想活动活动,打扫一下家里的卫生。尼禄你怎么今天才回来?”

“我告诉过你了,我叔叔的债主一直不依不饶,好容易才打发掉。”尼禄向衣柜走去,伸手去碰把手。V身子一转,挡在了衣柜前面。

“我想你了,尼禄。衣柜我想亲自收拾,现在我们去床上,好吗?”

嚯,来色诱这一招?尼禄望着V,只穿了一件毛绒绒的家居服,赤脚踩在地毯上,修长的腿从衣摆下露出来。他上前一步,亲吻V的唇,问:“V……上个星期我出差到F市的时候,你到底怎么会受伤的?”

“嗯?我在家里看书。到晚上我觉得饿了,想出去买个披萨。没想到刚出门不久,就差点被飙车的不良少年撞到,摔了一跤,只得回家了。”V说。“伤口基本已经愈合,你别再担心了。”

无耻。尼禄看着V装出一脸天真无邪的神色编着谎,心中恼怒无比。他沉默地脱下了上衣,V把手放在尼禄的腹肌上,眷恋地轻轻抚摸。尼禄握住V那只不老实的手掌,把它移开。

“尼禄?怎么……”

“我们今天来玩点刺激的吧,如何?”

“你想玩什么?”

“真心话大冒险。”

“在床上玩?”

“看。”尼禄从自己的单肩包里抽出一个黑色的眼罩,蒙住了V的双眼。又抽出一双手铐,牵着V来到床边,把V细瘦的双腕锁在了床头。V单薄的胸膛微微起伏,粉舌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在下唇舔过。他抬起一只脚,诱惑地蹭着尼禄的腿,慢慢向上攀爬。“玩这一出?呵,我的小尼禄也终于长大了呢……”

操!尼禄在心底暗骂,他抽出枪。

“我要你说实话,你究竟是怎么受的伤?”

“嗯?”

“如果不肯说,我不介意在你的额头上开一个洞。现在,V,由你来选择,是选真心话还是——”尼禄把枪口顶在V的额上,“去黄泉路上大冒险?”

V一下子愣住了。

“在你作出选择之前,我插一句题外话:F市有一家三头女酒店,你知道吗?”尼禄说,“那里的床很舒服呢。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去住?说不定我们会度过一段很愉悦的时光。”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V的嘴唇发白。

“你肩上的伤口,其实是枪伤,对吧?”尼禄低下头,吻了一下V的肩。“你想不想知道,开枪打中你的人,是谁?”

V脸上最后残存的血色也消失了。

“放开我。”他低声说。

“猜猜看嘛,V,到底是谁开枪打的你?喂,你不觉得这个游戏很好玩吗?”尼禄枪口下滑,挑开了V的领子。“其实我有点后怕呢,如果当时我再有准头一点,那么,上星期你就已经消失在地球上了。”

“尼禄!”V失声尖叫,疯狂地摇着手铐,“你这家伙到底——”

“不过我们好像也算扯平了。”尼禄全身发冷,他继续说了下去,“之前在电梯里,你不是也差一点杀了我吗?亲爱的‘梦魇’先生?”


好可怕……

V感到如坠冰窖。自己最心爱最珍视的人,居然会用如此冷漠残酷的声音对自己说话……那么温柔的尼禄,和自己同床共枕了五六年的男朋友,居然……他的脑海中闪现出上周在酒店中打伤自己的枪手,和在电梯内向自己发难的口罩男……

难道,尼禄其实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身份,和自己交往,只是为了盗取情报吗……现在,是他觉得已经从自己身上榨取了足够的信息,没有必要再留着自己了吗?

“尼禄,原来你一直在骗我!”

“你不是也一直在骗我吗?”

“混蛋,你这个混蛋!”

V气得一时间失去了理智,抬脚狠狠踢向尼禄,破口大骂。尼禄一把抓住他向自己踢来的脚腕,压抑着怒气问:“V,你不觉得应该对你的男朋友解释一下吗?”

“谁是你男朋友!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这个混蛋,你有本事就开枪崩了我!但是别想再从我这里再搞到任何一点情报了!”

“你在为谁工作?”尼禄问。

V紧闭双唇一声不吭,从床垫下摸出一根小发夹。

“告诉我,V……不,我应该叫你‘梦魇’。”

“你没种,混小子,”V冷笑,“你以为拿枪指着我,我就会把什么都告诉你了?难道你连一点拷问的常识都没有吗?还是要我这个前辈来亲自教教你?”

“我不需要你来教!”尼禄嚷道。

“混账东西!”

“你还是变态呢!”

“你胆敢说我是变态?”

“我就要说!”

“操你的!”

“你还操我?平时明明是我操得你叫天叫地——”

“该死的东西!我先阉了你!”

卡啦一声,V用发夹撬开了手铐。他一把扯下眼罩,绿眼睛里闪着两团愤怒的野火,如发飙的吸血鬼般向尼禄扑过去。

尼禄回身跳进浴室,关上门。几秒钟后他家浴室的门就被射成了筛子。尼禄气得够呛,扭了一下墙上的壁挂,一道暗门随即打开,他从暗门中抽出两支枪和一支手雷,固定在腰带后,又拿了一支枪举在手里,打开了浴室的门。

他没有看见V。尼禄端着枪,目光警觉地在室内逡巡着。忽然,V身影在门边一闪,冲尼禄放出冷枪。尼禄连忙侧身躲开。

“和我斗你还嫩了点,死小孩。”V不见了,从隔壁传来他的一声像能抖落三斤冰碴的冷笑。

“还没分出胜负呢!”尼禄气呼呼地吼道,向V所在的书房冲去。

乒乒乓乓!两人用子弹给书房的墙壁进行了一次描边。V像猫一样敏捷地跳上书桌,单膝跪在桌面,枪口直指尼禄,正要再扣动扳机,尼禄却抄起一本书,作势要向V扔去。

“你敢!”V一见尼禄手里举着他宝贝的绝版藏书当肉票,脸都发青了,“我警告你,你要是敢碰掉一片书页,我非杀了你不可——”

啪!书在V的头顶开花了,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书页纷纷扬扬如雪花般围绕着V的身子散落,优雅地走完了它的一生,向他最后的主人致以诚挚的祝福。V气疯了,他怒吼着扑向尼禄——

两个人从楼上打到楼下,从书房打到客厅。打到厨房的时候,V抄起了锅铲,尼禄抄起了平底锅,他们扔下手里的枪,用这两件厨具开启了冷兵器时代。肉搏战中,V空闲的手摸到了菜板,把这块板子糊在了尼禄的脸上,与此同时,尼禄的平底锅也击中了V的脑袋。V眼前一阵发黑,晕沉中,他从身后随手拿了个东西丢向尼禄。

扔出手里的东西后V才发觉不对,他慌忙扑向前方,伏地卧倒。身后一声巨响,随即烟雾弥漫,他家厨房的天花板彻底完蛋了。V眯着眼睛向后看去,小型炸弹扬起的烟尘迟迟没有尘埃落定。尼禄不见踪影。

V从大腿的绑带上抽出一把小手枪,叫道:“你死了吗,宝贝?”

无人回应。

过了好一阵子,尼禄也没有出现。V呆呆跌坐在原地,他不敢往前走,生怕看到尼禄的残骸在废墟里混杂着。一瞬间他觉得心空了,自己最爱的人……难道就这么惨死了吗?

“尼禄……”他听见了自己颤抖的声音,“你在哪?……你听见我叫你了吗?”

依然无人回应。

他不禁低声抽泣起来。“你这个……你这个混蛋……我,我几年前一见到你就喜欢上你了,我以为你是普通人啊!我想保护你,我想好好爱你,想被你爱被你疼惜,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恍惚中他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那个可怕的夜晚,独自坐在孤儿院寒冷粘腻的房间里,面对着男人的尸身,手里是滴着血的烛台,全身发抖,恐惧到快要晕厥……

“呜……不要……不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

突然,有个人从他身后抱住了他。V僵住了。

尼禄浅浅亲吻着他,舔掉了他眼角渗出的泪水,同时把枪顶到了他的太阳穴。

V呆了呆,也反手把枪顶到尼禄的腰侧。他听见尼禄贴着自己的耳朵问:“V,你是真的爱我吗?”

“我不爱你,你放开我否则我开枪了……”

“别傻了,我听见你刚才——”

“我是为了骗你出来,你放开我……”

尼禄叹了口气:“可我是真的爱你。”

他扔下了手中的枪,用双手环绕着V的身体,“这样,能相信我了吗?”

V不吭声,也没有放下枪。尼禄把手伸进裤袋,V如警觉的豹子般死死盯着他动作,看到尼禄抽出了一张老相片。

“这是你?”尼禄把V年幼时在孤儿院拍的相片举到V眼前。V脸色一变,抢过来刷刷撕掉。

“这么难看的照片……”

“我觉得很可爱,我还有备份。”

V踹了尼禄一脚。尼禄乖乖挨了这一下,仍旧没有放开V,反而更过分地把V抱到了自己的腿上。

“V,你是蒙德斯手下的人吗?”

“你先告诉我你是哪路的。”

“我不过是个拿钱办事的自由杀手,但我和蒙德斯有仇。”

“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的身份的?”

“上周在三头女酒店,我觉得那个枪手看起来很像你,而且你还受伤了。我起了疑心,就让人去调查……”

“之前你不知道?”V眯着眼睛问。

“不知道!”

“你干嘛和我交往?你不是怀着目的来接近我?”

“上周之前我都以为你是普通人好吗!我就是……喜欢你喜欢的不行,你以为我想对你说谎?我是怕你一旦知道我的身份会害怕,会离开我!”尼禄吼道,“谁知道你也一直在骗我!”

“你以为我就不害怕会失去你?我以为你只是个单纯的酒吧小老板,我不敢让你知道我的另一重身份……我……”

“真的?”尼禄问。

“我不想再骗你了……”V闭上眼睛,无力地靠在尼禄的肩头,“你以为欺骗自己所爱的人很好玩吗?我真的,太累了。”

“我们和好了?”尼禄小心翼翼地问。

“如果我当真是蒙德斯的手下,你要怎么办?”V睁开眼,意味不明地看着尼禄。

“假如你是,那你一定是有什么苦衷,才不得不在蒙德斯那里做事吧,”尼禄叹息,“现在我比以前更了解你了。若你真的和蒙德斯有关,我会让蒙德斯在这个世界上消失,然后把你抢过来。”

V展颜一笑,温柔的笑靥令尼禄目眩神迷。

“等等,尼禄,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

有一个圆滚滚的金属物体从窗外飞了进来,落在了地板上。两人对视一眼,立即相携着拔腿向外飞奔。

刚冲出大门,整栋房子就在他们身后爆炸了。两人扑倒在草地上,一抬头,看到他们家前院停了数辆高档车,从车内飞出枪林弹雨。尼禄忙揽着V向后院跑,用房子的废墟做掩体,钻进了他平时用来给酒吧运货的那辆破面包车里,猛踩油门绝尘而去。一排车子紧随其后。 

“这些王八蛋是哪路的?啊,我看见歌利亚的大脸了。”尼禄调整后视镜,皱起眉头。

“他们的目标应该是我。”V在后车座下找到了自己的一双旧皮靴,把赤足伸进柔软的靴筒。

“你不是蒙德斯的手下吗,内讧啊?”

“我在蒙德斯那边是卧底!”V冷冷地说,“实话告诉你,上周我是去刺杀歌利亚的,我还误以为你是他的手下呢!我的卧底身份很可能暴露了。”

尼禄心情一阵轻松,开心地笑了:“太棒了。”

“你还笑得出来!”V抄起一杆枪。“我们的房子都完蛋了!”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就好啦!再说,保险公司会赔偿啦。”

V嗤笑一声。

“向左拐,我们上高速。”



4、灵魂伴侣什么的,说到底,就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你是跟妮可学的开车吗?别这么晃!”V趴在面包车后座,向后面穷追不舍的车辆射击,一面叫道。

“这叫战术!能甩开敌人的攻击!”

“能不能甩开攻击我不知道,我快被你甩出去了!我来开!”

“我不——”尼禄想抗议,被V一脚从驾驶座上踹开。V端端正正坐到驾驶座上,单手扶住方向盘,把枪扔给尼禄。

“我说,你原来会开车?”尼禄看着V给自己绑安全带。

“我不喜欢开车,不代表我不会开。”

“你还有多少秘密瞒着我?”尼禄一枪打爆了一个家伙的头。

“这话我原封不动还给你!”

“我们把所有问题都交代清楚。”

“好吧,我从来没读过大学。我因为精神问题在疗养院浑浑噩噩待过好多年。我不是什么家族的遗产继承人,我那么说只是不想让你对我的财产来源感到怀疑。我是被维吉尔领养的孤儿。我九岁就在孤儿院杀过人。我外出参加活动的次数其实没有那么频繁,多数是执行任务……现在我明白了,你整天说你要出差进修,其实跟我用的是同一个套路。”

“操!”

尼禄向后面那辆穷追不舍的车丢出小手雷,同时骂了一句。

“后悔爱上我了?”V冷哼。

“现在想起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简直寒毛直竖。——等等,维吉尔,是那个安全局的BOSS维吉尔吗?”

“是。他和蒙德斯有杀母之仇。维吉尔暗地里一直在培养自己的力量,我就是其中之一。我小时候在孤儿院,有个恋童的混蛋三番两次想侵犯我,被我用烛台打爆了头。那混蛋的左膀右臂想暗杀我,但我被维吉尔救了,从那时候起维吉尔就收养了我,最后把我培养成杀手——就算在蒙德斯那边卧底,我杀的人也都是那些满身罪孽,又因为有权有势,能逍遥法外的败类。”

“维吉尔……是我血缘上的老爹。”

“什么?”V手一晃,面包车猛然偏向一旁。

“维吉尔他弟弟,但丁……他就是我叔叔……”

“你等下……原来你叔叔就是那个传奇杀手但丁?可是你明明告诉我他叫威廉史密斯!”

“我错了。我也不姓史密斯。”

“你姓啥?”

“其实是弗杜那……”

“操!你居然连这都对我说谎吗!”

“因为弗杜那这个姓很罕见,我——”

“好好,除了这件事,你还对我说过什么谎话?”

“没了,真没了。——再给我一颗炸弹。”

V气愤地拍着方向盘。

“我他妈还以为你是我命中注定的人,结果……”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尼禄笑。

“你说什么傻话——”

“我觉得我们真的是灵魂伴侣!”

尼禄挥手臂扔出炸弹,在后方歌利亚乘坐的车辆的爆炸声中告白。


面包车桄榔桄榔地开到了DMC酒吧后院里,尼禄翻过车座爬到V身边,抱住了他。

“我觉得这种不需要再说谎的感觉很好,V,我过去觉得你单纯可爱,我现在也这样觉得,而且我更了解你了。你有不幸的过去,但你的内心深处一直都那么温柔,况且你不认为我们很有缘分吗?我们一见钟情,而且居然有相似的身份,相同的信念,还不约而同对彼此隐瞒真相……”

“尼禄,我……”

“知道你对我的隐瞒和欺骗后,我很生气,但现在我只有更爱你。”尼禄涨红脸说,“你就像一只无人照料的猫,请让我继续照顾你吧,V……”

“嚯!”

但丁出现了,看见尼禄和V在破破烂烂的车内拥吻,一愣:“我以为你们两个分手了。”

“分手过,又复合了。”尼禄咧嘴一笑。V跳下车,把当下的情况告知了但丁。

“所以你是维吉尔派到蒙德斯那边的眼线?”但丁若有所思,“果然是维吉尔的风格。”

“我有个想法,但丁。”V说,“我知道你和你哥哥有点合不来,但局势已经发展到现在的地步,如果想除掉魔帝,恐怕还要我们两方联手。”

但丁眯着眼睛思索了一阵子,点点头。


三个月后。

一座看似坚不可摧的大厦,其崩塌往往也就是一瞬间的事。

DMC和维吉尔的暗力量在一个黄昏,联手向蒙德斯的落脚点发动了突袭。被包围的蒙德斯试图从后门逃离时被但丁一枪击中了眉心。尼禄和V在外围,背靠背举着各自的武器,提防有人从暗处偷袭。看到但丁和维吉尔从废墟中走出来,V只是淡淡问了一句:“结束了?”

“结束了。”但丁向仍在冒着青烟的枪口吹了吹气。尼禄同V对视一眼,彼此的手紧紧牵在了一起。 



尾声

“你和你的男友最近相处得如何,你仍旧在欺骗他么?”

“没有了,医生。而且我把所有的真相都告诉他了。虽然我们前些日子闹过矛盾,还差一点同归于尽,呵……但现在我们两人之间已经没有秘密了。他爱我,坦然地接纳和包容了我的全部。说来也真有趣,当我们这两个说谎的惯犯,终于有勇气对彼此坦诚相待时,才发现,原来我们两人,比我们起初认为的还要合适……人生,太奇妙了。”

“皆大欢喜啊,祝贺你们。说出真相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对吧?”

V笑着点了点头。


(完)




发表于2021-11-26.68热度.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