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糖络

Powered by LOFTER

【HXH/团酷】命运未曾凋零

·没有灭族破事儿的世界,十一岁酷拉团子和十九岁洛的平和故事

·大概是迟早会发展为爱情的友情关系

·给酷拉的生贺~


+++


1、

库洛洛也不知道希拉究竟是怎么想的,时隔多年,当两人再次见面时,对方笑嘻嘻地拉住他的衣袖:“我有件事要拜托你。”

“什么事?”他慢慢喝了一口咖啡,问。

“替我照顾一个窟卢塔族的小孩儿。”

库洛洛顿时觉得整个世界都玄幻了。

“不好意思?”

于是乎希拉兴致勃勃地向他描述了自己与那个名叫酷拉皮卡的小孩儿结识的经过,最后说道:“你看,小家伙非要出来看看世界,我总不能不带着他——”

是啊,那就请你负责到底,不要把这个责任推给我好吗?库洛洛在心底吐槽。希拉好似看穿了他的心思,摇摇头说:“我倒是也想带着他,不过我现在要去的那个遗迹,实在不适合小孩子前往……所以就请你替我照顾他一段时间吧。”

库洛洛呆呆注视着咖啡的液面,拼命思考一个拒绝的理由,直到咖啡店的门再次被推开,一个身穿民族服装的金发小家伙轻快地走了进来。

库洛洛的目光立刻被吸引了过去。却不料希拉向小家伙招招手,呼唤道:“啊,小酷拉,这边这边!”

这个孩子就是……库洛洛愕然地望着摇摇晃晃向他们走来的孩子,皮肤雪白,细软的金发色泽灿烂,有着一张玩偶般漂亮的小脸蛋,清亮的大眼睛好奇地四处张望,像是从森林里生长出来的精灵。

【他是不是很可爱?】希拉从眼角瞟着他,用口型说。

小家伙在希拉的身边坐下,取下身上鼓鼓囊囊的斜挎包,抱在怀里,开始用好奇的目光打量库洛洛。

“来,酷拉,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希拉揽过酷拉皮卡小小的肩膀,笑着向库洛洛一指,“这位就是我对你提过的库洛仔——”

“是库洛洛,谢谢。”库洛洛把咖啡杯搁在杯托上,无奈地纠正。

“——总而言之,你看看和他能不能合得来?”希拉好像压根就没听见库洛洛的纠正,兴致勃勃地问。

为了测试他们的合拍度,希拉在吃完了面前那个铺满鲜奶油和草莓果酱的蛋糕后,便起身去了隔壁的书屋,让一大一小两个人单独相处。酷拉皮卡将一双小手规规矩矩地放在桌面上,眨着大眼睛,又凝神瞧了库洛洛片刻,忽然满眼求知欲地向他打听起了流星街的情况。

“希拉没有告诉过你吗?”库洛洛耸了耸肩,这个相貌甜美的金发小家伙讲起通用语来有一点点口音,听起来很有趣。“据我所知,你们认识很久了。”

“可是,她一直不愿意提起流星街……”

“你想点些什么?”

“嗯?”酷拉皮卡显然没跟上他的跳跃性思维,稍稍一怔后,他低头看着桌上琳琅满目的菜单,有些犹豫地摇了摇头。

明白了,这个刚刚从隐蔽的少数民族聚居地走出来的小不点,大概没有接触过这些甜品吧。库洛洛推己及人,替小家伙点了一份焦糖布丁和一杯甜蜜的卡布奇诺。酷拉皮卡拿起勺子,舀了一点布丁放进口中,露出了细小的惊喜表情。

因为酷拉皮卡对流星街有兴趣,库洛洛便挑了一些不那么沉重的部分对他讲了讲,酷拉皮卡专心地听着,偶尔提一两个问题。之后他们又聊起了窟卢塔的现况,聊起了彼此爱读的书和……

库洛洛所感到的诧异与欣喜无法用语言形容,他和这个小家伙,完全不是合得来合不来的问题,他们简直像是彼此的“一部分”,虽然酷拉皮卡年纪幼小,但坐在他的对面,库洛洛却产生了一种仿佛正与另一个自己面对面的感觉。仅仅谈了不到半小时,他就产生了一种想要把这个小不点拐走的冲动。

但理智告诉他不该这么做,酷拉皮卡是个太过耀眼的存在,他不希望与自己如影随形的黑暗也将这个沐浴在阳光下的灵魂吞没。所以他说:“说真的,你跟希拉走吧。”

“我要跟你走。”小家伙咽下最后一小块布丁,很淡定地表示。

“我可不是什么好人哦,小东西。”库洛洛伸出手,隔着桌子揉乱了小家伙的金发,威胁地眨眨眼。

“我知道你不是好人,希拉跟我提过。不过我还是决定跟你走。”酷拉皮卡抬起两手整理着头发,“希拉说她不能带我,而且现在我对你更感兴趣。”

他们面面相觑着,沉默片刻后,酷拉皮卡摆出一副小大人的姿态,颇为郑重地说:

“无论你要去哪儿,带上我都对你有好处吧?我可以帮你出主意,我也会保护你的。”

库洛洛一时愣住,在回过神后哭笑不得。

他不知道希拉背地里到底是怎么向这个小不点介绍自己的,但两人之中无论从年龄、实力还是阅历上判断,自己很明显都该是保护的那一方吧?为什么酷拉皮卡会产生“我才是保护者”的认知啊……

于是事情就这样敲定了。二十分钟后希拉回来,三人又聊了一阵,之后希拉动身往西走,库洛洛带着酷拉皮卡一路向东。酷拉皮卡背着他的小斜挎包,跟在库洛洛身边晃晃悠悠地前行。


2、

“你要去哪里?”酷拉皮卡仰起小脸,问,“看样子你已经有了明确的目的地了?”

“你身上有多少钱?”库洛洛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慢条斯理地问。

“不清楚,应该还挺多的。”酷拉皮卡答道,他一抬眼,却看到不知何时,自己放在背包底部的钱袋却出现在了一旁黑发少年的手里……

“啊!你什么时候——”

库洛洛并不理会小不点的惊诧与愤慨,自顾自打开钱袋的抽绳,向里面扫了一眼,挑了挑唇角。 

“你真是够穷的,我的朋友。”

酷拉皮卡一撇小嘴:“只要有实力,就总能找到挣钱的地方吧!”

“是是,这话不假。”

“所以你究竟要去哪儿嘛?”

库洛洛把钱袋丢还给那个在自己身边一摇一摆的团子:“天空竞技场。”

“啊,我知道这个地方……”

“后悔跟着我了?现在反悔还来得及,我带你去找希拉。”

“谁后悔了!”酷拉皮卡大眼睛一瞪,把斜挎包向肩头提了提,大步向前走,走到了库洛洛的前方,“我要去。”

库洛洛看着那小小一只的背影:“你知道该怎么走?”

听到这句话,酷拉皮卡默默放慢了脚步,脸上却刻意表现出一副若无其事的神色……

——太好玩了,这个小孩真的太好玩了。

库洛洛在心里笑到崩溃。

 

库洛洛原本的打算,就是尽快到二百层之上,抵达天空竞技场后,他在一层靠着一记手刀击败对手,直升二百层。当他走下台时,托着腮坐在看台上的酷拉皮卡跳起来迎接他,望着他的目光充满震惊。

“你真的好厉害……”当夜,趴在柔软的大床上,酷拉皮卡瞧着他,小声赞叹。“那个,你有没有想过去参加猎人考试啊?”

库洛洛坐在床边的地毯上,闻言默然地抽出猎人执照,在小家伙眼前晃了晃。酷拉皮卡惊讶地盯着它看。

“我可以看看吗?”

他将执照递过去,小家伙双手接过,看他那小心翼翼的劲头,就好像接过的是一只羽毛未丰的雏鸟似的。

“我也想去参加猎人考试。”他仔细打量着执照,一面小声说,“再过几个月我就十二岁了,到时候就可以去了。”

“很危险哦。”

“我知道啊,但是值得去冒险,对不对?”

库洛洛想了想,抬起一只手,微笑着说:“打我一下。”

“欸,为什么?”小家伙迷惑不解。

“打一下试试。”

酷拉皮卡便屏气凝神,握起小拳头,向库洛洛的手心快速击过去——

并没有成功,库洛洛轻而易举地躲开了。这下子,酷拉皮卡来了脾气,他将目标转向了黑发少年那张精致的娃娃脸,然而库洛洛毫不费力地躲开了他的每一次进攻,并且……速度快到酷拉皮卡看不清。

最后,库洛洛抬手将酷拉皮卡的拳头握在手心里,笑着捏了捏。

“看,等到你能打中我的时候,我就允许你去参加考试。”

酷拉皮卡严肃地望着他:“这算是对我的测试吗?”

“这么说也没错。”

“约定了?”

没想到小家伙会认真起来,库洛洛微笑着点点头,同酷拉皮卡轻轻击掌。

“约定了。”

第二日的上午,酷拉皮卡坐在房间里读书,库洛洛独自离开了天空竞技场一阵。当他回到二百层,听到不远处传来了酷拉皮卡的声音,他立即走了过去。

“放开他!”酷拉皮卡大声嚷了一句。

随后又传来了几个男人油滑的笑声:

“来真的吗?这么小的孩子也会是二百层的选手?还是个小女孩?”

“据我所知这孩子也不是什么选手,就是陪着哥哥来的小屁孩吧……”

“喂,小孩子别管闲事——”油滑的笑声突然变成了惊叫。库洛洛转过一条走廊,看见三个中年男人正抓着一个满脸是血的青年,酷拉皮卡手中握着双刀,大大的双眸已经转为绚烂的绯红。

这是库洛洛第一次看到酷拉皮卡的眼睛变色,他不由得一怔。对面的三条汉子似乎受到震动,丢下了被压制着的青年,嘀嘀咕咕地说了些什么,表情阴沉不明地走开了。

酷拉皮卡收起双刀,走到那脸上滴着血的青年身边,弯下身问他的状况如何。然而青年粗暴地推开酷拉皮卡向自己伸来的小手,一骨碌爬起来,嘴里嚷嚷着“怪物、怪物”,狂奔着消失在走廊尽头。

酷拉皮卡慢慢收回伸出的手,神色失落。

库洛洛走上前,轻轻揽住酷拉皮卡的肩膀,将小家伙带回房间。

方才都发生了什么,库洛洛不用想也知道。酷拉皮卡一定是替那个青年打抱不平,然而那受到他帮助的人分毫不领情,反而将他视为怪物……

库洛洛托起酷拉皮卡的脸,凝视着他仍未褪去红艳的双眸。


3、

“……‘红眼睛的恶魔’。”

酷拉皮卡用这对绯红的眼眸注视着库洛洛,突然冷笑了一声。

“‘外边的人’都是这么说的……好几百年以来,我们都被视作恶魔对待……”

“用不着把那些愚昧的白痴放在心上。”库洛洛捏了捏酷拉皮卡的脸,又轻声赞叹,“真是漂亮。”

酷拉皮卡有几分不自在地移开目光,眼中的绯红渐渐消退了。

“你之前干什么去了?”

“就是这个……”库洛洛打开手里提着的袋子,抽出几件休闲风格的衣服,一副墨镜和一顶帽子丢在床上,“我看你的衣服都已经很旧了,这是你的新衣服,换一换如何?”

“我不需要啦……”酷拉皮卡别扭地咬了咬唇。

“试一下也好~来吧……” 

最后,酷拉皮卡还是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换上了一条深色休闲裤和一件条纹上衣,戴上帽子和墨镜,一如既往将双刀别在腰后,同库洛洛出门去看比赛了。


库洛洛感到了后悔。他想,也许自己就不该带酷拉皮卡到这种暗流汹涌的地方来。果然,当初他就应该无视希拉的请求,把酷拉皮卡塞回给对方……

因为酷拉皮卡失踪了,没有任何给他的留言,那就表示,带走酷拉皮卡的人并不是为了抓他来威胁自己…… 

联想到酷拉皮卡的身世,库洛洛感到自己的双手有轻微的颤抖,有关萨拉萨的惨烈往事在他的脑海中反复冲撞,如果有什么人渣盯上了酷拉皮卡,那么……  

不敢再往下想,他迅速离开了房间。

在走廊上,他遇到了前些天与酷拉皮卡对峙过的男人之一,库洛洛向男人扫了一眼,察觉到那张令人作呕的脸上的神色有些异样。他心中一动,冷冷地注视着那个人,男人接触到他的目光,脸色也产生了细微的变化。

啊,原来如此。

库洛洛向男人走近。

“那个孩子呢?”

“什么孩子?我不知道!”男人一梗脖子,正打算狡辩到底,然而紧接着他便忍不住惨叫起来,因为库洛洛把他推到窗口,折断了他的一根手指,“说,否则我不会让你太容易就死——”

“我说!我说!”男人凄惨地叫喊着,“我我我带你去找他……”

来到男人所住的房间里,库洛洛看到酷拉皮卡倚着一扇门坐着,绯红的眼眸愤怒地瞪视着男人的两个同伴,库洛洛轻轻抽了一口气,跑上前将小家伙抱在怀里。

“你还好吗?”他焦急地小声问。

“嗯……”酷拉皮卡攥着他的衣襟,双眼渐渐合拢,“只是他们……给我下了很多麻醉剂……”

库洛洛回头,冷厉地扫视三个男人,被他折断了手指的男人连连后退,惊恐地尖叫:“那真的只是一般的医用麻醉剂……只要他睡一觉醒来就没事了……”

感到怀中的酷拉皮卡身子一软,似乎失去了意识,库洛洛脱下外套,裹住那小小的身体,而后站起身,向三个男人走过去,三人被他所散发出的黑暗压迫感所震慑,绝望地向后倒退。

“为什么要带走他?”他轻声问。

“那是,那是……我们欠了很多钱,有个大客户说他愿意出高价购买窟卢塔族的小孩……饶了我——啊啊啊!”新鲜的血液泼洒在了墙面上。


在抱着小家伙返回房间的路上,库洛洛才察觉到自己的心跳得有多快。

——该死的,简直想哭出来了。

他感受着落在自己臂弯里的温度和重量,恍惚中觉得自己仿佛拥抱着一颗温暖的星星。终于,这一次,他没有失去自己想要守护的存在……

这一夜剩下的时间,他都坐在床边,望着小家伙的睡脸,思绪起伏。当晨光将房间里的每个角落都照亮时,酷拉皮卡张开了眼睛,有点茫然地望着他。

“早安,小瞌睡虫。”

库洛洛拨弄了一下小家伙的金发,低声道。

酷拉皮卡向他伸出手,神情庄严地道谢:“谢谢你。”

他摇摇头,握住那小小的手,用轻松的语气问:“饿了没有?”

“嗯,饿了。”

“走吧,我们去吃早饭。”

 


发表于2023-04-04.133热度.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